昨天早上虽然起得有点迟但还来得及赶去上班。走出房门就觉得奇怪,“咦,今天怎么没听见屋主和她女儿出门的声音呢?”
不管了, 准备好后就出门了。走着走着,“咦,怎么今天路上不多人呀?我没迟到啊!”
走到了地铁站,我发现每天派发免费报纸的阿姨不在那里。我心里又再嘀咕:“奇怪,难道阿姨生病了?”
然后,继续走到平常排队上厂巴的地方,排在两个男子后面。过了好一阵子,巴士都不来。前面两个人走去搭地铁了,那里只剩我一个人。我开始有点慌了,拿出手机看看时间,不会很迟呀,怎么巴士都不来呢?我也跟着走去搭地铁,心里却有点不甘心,边走边回头看,期望着巴士会出现。
最后,我走进了地铁站,sms钢琴老师告诉她说我忘了带书出门。很快地收到了她的回复,我一看,觉得头顶被敲了一下!她说今天是公共假期,没课。
天啊~~~!!!
真的是恍然大悟!早上的所有疑惑一下就找到了答案。难怪没听见屋主和她女儿出门的声音;难怪路上行人不多;难怪派报阿姨不派报;难怪没有人排队上巴士去上班。
咦,那么之前那两个男子也跟我一样忘了今天是公共假期哦?还是他们完全不知道?
想到这,觉得自己很搞笑,又很丢脸 ,也很可悲。本来那下雨的早晨可以舒服地窝在被单里睡到饱,结果却大摆乌龙,去外头淋雨还花了钱进地铁站却又那儿都没去(幸亏还没搭上地铁)。
走回去宿舍(即我租的房间,我不称它为家)的路上,很想给我冷冷的胃来个暖暖的汤面。谁知看来看去都是炸和炒的食物。唉,一碗热汤有那么难找吗?最后,吃了一碗热腾腾的花生粥,不小心吃到鱼饼才知道那不是素的。素食者找吃真的不容易:'(
就这样,结束了乌龙的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