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不可置信的顺利

最近发生的事真的让我开始怀疑到底这是现实吗?抑或只是场梦?

话说前天晚上终于找到我满意的新房间后,我昨天就犹豫着要不要开始在网上放广告卖掉我的电子琴。最终,因为害怕在我搬之前都卖不出,所以决定昨天就开始放广告。

谁都没想到,昨天晚上就有人email我了,只不过我今早才看见该邮件。马上跟他谈妥后,成功卖掉了!本来还担心着若有人要先来看我的琴,屋主会不会不允许或给我脸色看呢!

这么轻易地把琴卖掉让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把价钱放太低了啊?我还善良到再给那个买主打折咧!算了算了,卖掉后就别再想那么多了。

除了那位买主,其实还有另一位有兴趣买的人联络我。广告放出去第二天就这么快有两个人联络我,让我蛮讶异的。

我这是走运了吗?一切好像进行得蛮顺利的耶!

接下来,就剩买钢琴和通知屋主我要搬的两件大事了。再接下来的事,我可以不必那么忧心地去做了。现在开始可以慢慢收拾,准备搬家了。

这是我在新加坡第二次迁移,每次搬的理由都是因为一些恶缘的浮现。希望这一次结的是个善缘,以后别再搬迁了,拜托拜托!

想到陪了我两年多的电子琴就快离开我,我就有点不舍得。希望它未来的主人会好好爱护它。

再次感恩!虽然之前为了找房间的事尝了一些苦头,但我非常感恩这一切因缘,让我成功找到房间,卖掉电子琴。。。现在付出的这些努力都是为了改变未来的命运,希望换了新环境以后,我不再得过且过,而是积极地努力,朝我想走的路走去!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恭喜我找到新房间啦!

Hurray!!! 我终于找到新房间了!

屋主是一对亲切的马来西亚的夫妇,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那里还住着另一个女房客,巧的是她是个钢琴老师。哇噻,这种命运的安排好诡异哦,但我喜欢,哈哈哈!以后也许可以向她讨教讨教,嘻嘻!

那里的一切我很满意,让我很得意的是租金比我想象中的低。那对夫妇真好人。

若真要挑的话,那就是房间的空间有点小。我的杂物多再加上钢琴,搬进去后应该会变得很拥挤。

其实,走着去看房的路上我忽然来了感觉,于是边走边念阿弥陀佛,希望这次要成功找到满意的。结果果然找到了,我都快高兴死了!

真的真的很感恩佛菩萨加持!感恩!感恩!善哉!善哉!善哉!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中国版 爸爸去哪儿 第二集

在这一集我终于看到爸爸们给孩子的人性教育了。

其中让我最震撼的是天天的爸爸竟然懂得让天天扮村长,自己则扮闹脾气的孩子和乖孩子,然后再问天天他会喜欢那一个小孩,还告诉他插话是不礼貌的。

对我来说这一招是教育小孩其中一个很专业的手段。

期待着这教育法的效果,不知以后天天是不是会变得更听话,不插话的小孩。

日有所思

昨晚我又去看房了,这已是第六间了。经过几番考虑我又再次拒绝了。

每次看的房条件上都有一些缺憾,所以每次考虑时我都会问自己,及后我能否长久忍受那缺憾。结论是我不想搬了又搬,所以最好找一个我十分满意的。是我太挑剔吗?

推掉昨天那间房以后我又焦急了,还得等多久我才能拥有一架钢琴呢?

我梦寐以求的钢琴啊,你几时才会来到我身边呢?

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今早醒来后忽然想起我作的梦。我居然梦见自己在组装钢琴的每一个键!每个键内都有电板和细电线呢!

这是什么荒谬的梦呀?

我想琴想疯了吗?


让我尽快找到让我满意的新房间,让我尽快实现拥有钢琴的梦吧!我不想再为了练琴每个周末都去老师家打扰。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爸爸去哪儿 中国版 第一集

一直以来,我是韩国真人秀“爸爸! 去哪儿?”(아빠! 어디가?)的忠实粉丝。我喜欢看那些小孩们的天真无邪;看韩国艺人父母如何与孩子互动;看他们如何教育孩子。

昨天无意中发现中国版的“爸爸去哪儿”的第一集,于是在好奇心驱使下观看了。

不知我是否带有偏见呢?看完后, 我的感想是:韩国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令人心服,中国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令人心寒。

也许是一胎制的关系,我总觉得中国孩子被过分溺爱了。

不过, 我觉得林志颖跟Kimi的互动很特别,他把孩子教得还蛮乖巧的。真想把他抱在怀里疼爱。嘻嘻!

我不想得罪中国人,在此必须强调一点,以上只是我看了该节目后的感想,未必每个中国父母都是那样的。

新房。新郎

岁让最近烦着找新房间的事,但一想到以后可以愉快地弹钢琴我就有一种幸福感。

这种感觉好像是为了结婚而在找新房。

不过,新郎还没找着。

但,我相信我一定很爱我未来的新郎(钢琴)。当然啦,我用钱买的耶,哈哈!

再辛苦我也一定要找到它。 不过,找它之前还得先找我们的安身之地。

天啊,帮帮我,赐我个好因缘让我找到好房,好吗?

蒙查查

昨天早上虽然起得有点迟但还来得及赶去上班。走出房门就觉得奇怪,“咦,今天怎么没听见屋主和她女儿出门的声音呢?”

不管了, 准备好后就出门了。走着走着,“咦,怎么今天路上不多人呀?我没迟到啊!”

走到了地铁站,我发现每天派发免费报纸的阿姨不在那里。我心里又再嘀咕:“奇怪,难道阿姨生病了?”

然后,继续走到平常排队上厂巴的地方,排在两个男子后面。过了好一阵子,巴士都不来。前面两个人走去搭地铁了,那里只剩我一个人。我开始有点慌了,拿出手机看看时间,不会很迟呀,怎么巴士都不来呢?我也跟着走去搭地铁,心里却有点不甘心,边走边回头看,期望着巴士会出现。

最后,我走进了地铁站,sms钢琴老师告诉她说我忘了带书出门。很快地收到了她的回复,我一看,觉得头顶被敲了一下!她说今天是公共假期,没课。

天啊~~~!!!

真的是恍然大悟!早上的所有疑惑一下就找到了答案。难怪没听见屋主和她女儿出门的声音;难怪路上行人不多;难怪派报阿姨不派报;难怪没有人排队上巴士去上班。

咦,那么之前那两个男子也跟我一样忘了今天是公共假期哦?还是他们完全不知道?

想到这,觉得自己很搞笑,又很丢脸 ,也很可悲。本来那下雨的早晨可以舒服地窝在被单里睡到饱,结果却大摆乌龙,去外头淋雨还花了钱进地铁站却又那儿都没去(幸亏还没搭上地铁)。

走回去宿舍(即我租的房间,我不称它为家)的路上,很想给我冷冷的胃来个暖暖的汤面。谁知看来看去都是炸和炒的食物。唉,一碗热汤有那么难找吗?最后,吃了一碗热腾腾的花生粥,不小心吃到鱼饼才知道那不是素的。素食者找吃真的不容易:'(

就这样,结束了乌龙的早晨。

烦。烦。烦

(背景音乐)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最近有三件事要烦:找新房间。找钢琴。卖电子琴。

早前身边的几个朋友搬家的搬家,找新房子的找新房子,结果我也开始心动了。痛定思痛后终于决定我也要找个新房间,找个靠近 Woodlands 地铁站的。搬的主要目的是要找个允许我放钢琴的,顺便离开现在这个一开始就让我不满意的房间。

为什么我会租个我不满意的房?其实我是搬进去后才发现各个缺点 的:(
第一,我看房的时候,屋主说那房间虽然靠走廊,但不会吵的。结果咧,愚蠢的我就那样轻易相信了。后果就是搬进去第一晚就知道受骗了,那环境是吵得让我发疯的。

第二, 离地铁站太远。这我就不详说,其他的我也不多说了。

找新房间已经找了一个星期,结果都没成功。要屋主允许我带钢琴又要符合我要求的条件还真是件难事。本来兴致勃勃的我开始气馁了。(叹气~~~)

这种情况下,我开始放宽一些条件了,如果能靠近Woodlands地铁站当然最好了,不然的话靠近 Marsiling 地铁站也 OK!

目前我用的琴是Yamaha Clavinova。以前买的时候就知道它不适合给高考级,但那时的我初来新加坡报道,对未来很茫然所以不敢冒冒然买钢琴。现在我正准备着明年考Grade6, 我发现用Clavinova来练习确实是技巧上的障碍,每次去老师家弹琴就会觉得无法掌控那黑白键。

要找新钢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我的预算有点紧,但又不想买太差的琴。要去哪儿买,要怎样看琴的质量,要买什么牌子,要买二手吗?这些问题真的很烦人。不过,买琴的事还得等我找到新房间和卖掉Clavinova后才来解决。

如果成功找到新房间,我得马上把Clavinova卖掉因为我不想把它带去新房间,不想它被搬动后又出现状况。想到它要离开我,我又有点不舍,只能祝福它会有个好的新主人。


也祝福自己尽快找到心仪的房间,尽快找到心爱的钢琴,尽快帮我的Clavinova找到新主人。



Tuesday, October 8, 2013

Another Korean show I obsess with (Dad where are you going? 아빠! 어디 가?)

            Besides of Running Man, there's another one Korea variety show which I'm obsessed with probably because I love kids. It's called 아빠! 어디 가? (Dad where are you going?).
           From this show, I can see how the Korean parents (ok, may be I should say Korean celebrities parents) interact and educate their children. Besides of the killing cuteness of those kids, sometimes I am touched by their action.
           I would say education by parents since small is really important. I wish all parents can learn something from this show besides of the entertaining purpose.

My thoughts after watching Running Man ep166

          I already started smiling when KwangSoo first appeared in this episode. The special effect of falling flower petals was specially made for him because the young girl who's a big fan of KwangSoo in the last episode said when she saw him, she felt like there were flower petals falling. Hmm......it's being a bit sarcastic, isn't it?

          I was blushed when seeing Gary's kind of falling-in-love facial expression after watching Jihyo acting cute with a couple of spoons. Ou......
         
         Anyway, JiHyo lost in the game but the punishment of splash water on Jihyo's face wasn't broadcasted? Why? Who knows? May be it's to protect her actress image?

         There were really a lot of fun actions. For example, when JaeSuk was supposed to splash water on JoongKuk's face but in the end JaeSuk was being splashed. And, when JaeSuk tried to revenge by taking another big washbowl of water, Gary was being splashed unexpectedly. How did it happened? Watch it yourself  :P

        If you notice, there's always game on or in water. This time when they were playing the game of head-to-head pushing in a human-made water pool, I really worried they would hurt themselves. I really hope RM production team will try not to design such dangerous game in future.

        Tiger JoongKuk's weakness is always pretty girl. When ShinHye said "Thank you, oppa!" after he helped her to tied the towel on her head, JoongKuk couldn't hide his smile and blushing. Hehehe....and you can obviously tell that his lost to ShinHye was just an act. Of course, his teammates wouldn't let him go easily since he lost in the game which was no other but on purpose! There's of course no way a weak girl could be able to beat the RM's tiger in body's power competition if they really compete without cheat or you could say it's trick with wisdom, hehehe ;P

         I never know who are MIB before but they gave me a feeling that they are new idols. Why? Because they gave the signature easily and didn't manage to gain themselves much air-time. I was wondering if they are in rush of time?

            As conclusion, I like this episode, once again it successfully made me laughed a lot, kekeke.....
Oh, you are curious who won in the end? Again, watch it yourself :P

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偶像


几十年前
社会单纯
生活简单
小孩的偶像
爱迪生 贝多芬
学习与崇拜的对象


科技发达
娱乐充斥
空虚的社会
成人或小孩
纯粹崇拜的对象
称作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