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was in Korea and talked to foreigners, I realized one thing that kind of shocked me.
They actually call Malays Malaysians!
WHAT???
I am Malaysian too though I am not Malay!
We are all MALAYSIANS no matter Chinese, Malays or Indians as long as we are citizens of Malaysia.
OK? Is that clear enough?
Thursday, August 29, 2013
Friday, August 23, 2013
韩国零碎回忆录--泪洒课室篇
我还记得那天是八月六号,Korean Immersion Program 2013 结束前的最后第二天。
当天早上我们有笔试及口试,下午则有文化发表。
对于笔试和口试,虽然我没作最完整的准备,但我并不担心。就算考砸了也没关系嘛,反正学分对我这种工作人士是无关痛痒的。
可是,我却非常担心文化发表,要是表现不好我会觉得很尴尬。
开始时一直没有概念要做什么主题,结果开始准备Power Point slides 时已经有点迟了。一直到发表的当天早上,我还趁别人口试时的空档跑回宿舍修改我的slides 呢!
终于,文化发表开始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自愿地走前去,完成了他们的发表。他们表现越好,准备不足的我越没信心走前去发表。
一直待到最后第四位同学发表时,我告诉自己“长痛不如短痛,迟早要面对的。下一个就出去痛快地结束我的发表吧!"。
结果。。。
当时在发表着的同学不知怎么地,开始与另一位同学讨论起他们在看到韩国人如何当场把墨鱼致死,如何的吃法。。。
他们详细地描述着时,那残忍的画面竟然清晰地在我脑海里播放。平时,从电视节目里看到活生生的鱼被杀我都会忍不住流泪。那一刻,鼻子开始酸了起来,我知道我快不行了。
“괜찮아!괜찮아!"
我掩着耳,试着催眠自己。
“没事的!没事的!这种事每天都上演着,你何必难过呢?班上这么多人在,可别被人看见你流泪,那可丢脸啦!”。
好不容易,当我以为我成功忍住泪的时候,那位同学结束了他的发表,还为他发表的内容向我道歉。
他不提就没事,他这么一提,我忽然就无法控制了。我马上站起身说要上厕所后就夺门而出。
还没走到厕所,我已开始哽咽了。我捂住嘴巴尝试控制自己,加速脚步走向厕所,忽然觉得那条走廊特别长。
进了厕所后,我也被自己吓倒。为什么我会哭得这么惨?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尝试冷静下来后,我红肿的双眼根本无法掩饰我哭过的事实。真是丢人,这下该怎么回去课室面对同学和老师呢?
这时,班上一位女同学来到厕所关心我的状况。看到她时,不知怎么搞的,眼泪又再次决堤。现在回想起来,不知她是否被我吓着了呢?哈哈,毕竟她是比我小八岁的小妹啊!
真搞不懂为什么我有那么多在教室内流泪的经验呢?
我第一次在教室内哭是在小学还是中学呢?
我不记得自己有否在幼儿园哭过,只记得妹妹在幼儿园上课时不知为何哭了,应该是第一天上学所以不习惯吧!结果拿她没辙的老师只好带她来到我上课的课室找我。然后。。。。。。
过后的事我已不记得了。
还有,在小学的某一天发生过一件蛮诡异的事。还记得那时老师不在,班上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一些女同学突然哭了起来。也许我们感染了“哭泣病毒”?看见她们那么难过,我即纳闷又不知所措。不过我忘了是否也跟着一起哭了呢?印象中,女同学在班上哭这种事好像发生不止一次耶!
我最清楚记得的是在初中的某一天,我竟然在上课时间哭了!
我敢担保我绝对是好学生,但不知为何,那时某一位老师好像特别不喜欢我。我总觉得他总是针对我。
那天,他又点名要我回答问题。提心吊胆地回答后,感觉受委屈的我终于忍不住流泪了。本来静静地流泪还好,可是后来却一发不可收拾,抽泣起来。老师讲课的内容完全听不进耳,最后却偏偏听见老师说一些“酸”我的话,虽觉得丢脸却无法停止哭泣。
噢!对了!我还有在公司内哭的经验。哈哈!
多数是躲起来哭,但有两次不小心在同事面前哭了。
第一次,午餐时谈起我的Buddy时,我的委屈涌上来流成了泪。Buddy 是每个新进职员都有的一名被委任的原有职员扮演像学长角色的人。因为我的Buddy在我加入公司没多久就生孩子去了,所以我觉得有点无助又委屈。本来新进职员面对什么问题都可以找Buddy,可是我却。。。唉!
第二次,那时我天天都在想着要不要离开该公司,突然却从一位男同事口中听到一位女同事第二天就要离开的消息。一时感伤眼泪就在那男同事面前流下,赶紧跑进厕所却已掩盖不了尴尬,哎哟!其实我难过不止是因为那个女同事要走,另一个原因是她要走却不告诉我 :(
当然,我哭的记录不止这些。若要写完全部,恐怕得写成书了,哈哈哈!
好啦!
我承认我是个爱哭鬼!
不好意思,本来要写韩国零碎回忆录却写了一堆其他的。期待下一篇韩国零碎回忆录--迟到篇吧!
当天早上我们有笔试及口试,下午则有文化发表。
对于笔试和口试,虽然我没作最完整的准备,但我并不担心。就算考砸了也没关系嘛,反正学分对我这种工作人士是无关痛痒的。
可是,我却非常担心文化发表,要是表现不好我会觉得很尴尬。
开始时一直没有概念要做什么主题,结果开始准备Power Point slides 时已经有点迟了。一直到发表的当天早上,我还趁别人口试时的空档跑回宿舍修改我的slides 呢!
终于,文化发表开始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自愿地走前去,完成了他们的发表。他们表现越好,准备不足的我越没信心走前去发表。
一直待到最后第四位同学发表时,我告诉自己“长痛不如短痛,迟早要面对的。下一个就出去痛快地结束我的发表吧!"。
结果。。。
当时在发表着的同学不知怎么地,开始与另一位同学讨论起他们在看到韩国人如何当场把墨鱼致死,如何的吃法。。。
他们详细地描述着时,那残忍的画面竟然清晰地在我脑海里播放。平时,从电视节目里看到活生生的鱼被杀我都会忍不住流泪。那一刻,鼻子开始酸了起来,我知道我快不行了。
“괜찮아!괜찮아!"
我掩着耳,试着催眠自己。
“没事的!没事的!这种事每天都上演着,你何必难过呢?班上这么多人在,可别被人看见你流泪,那可丢脸啦!”。
好不容易,当我以为我成功忍住泪的时候,那位同学结束了他的发表,还为他发表的内容向我道歉。
他不提就没事,他这么一提,我忽然就无法控制了。我马上站起身说要上厕所后就夺门而出。
还没走到厕所,我已开始哽咽了。我捂住嘴巴尝试控制自己,加速脚步走向厕所,忽然觉得那条走廊特别长。
进了厕所后,我也被自己吓倒。为什么我会哭得这么惨?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尝试冷静下来后,我红肿的双眼根本无法掩饰我哭过的事实。真是丢人,这下该怎么回去课室面对同学和老师呢?
这时,班上一位女同学来到厕所关心我的状况。看到她时,不知怎么搞的,眼泪又再次决堤。现在回想起来,不知她是否被我吓着了呢?哈哈,毕竟她是比我小八岁的小妹啊!
真搞不懂为什么我有那么多在教室内流泪的经验呢?
我第一次在教室内哭是在小学还是中学呢?
我不记得自己有否在幼儿园哭过,只记得妹妹在幼儿园上课时不知为何哭了,应该是第一天上学所以不习惯吧!结果拿她没辙的老师只好带她来到我上课的课室找我。然后。。。。。。
过后的事我已不记得了。
还有,在小学的某一天发生过一件蛮诡异的事。还记得那时老师不在,班上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一些女同学突然哭了起来。也许我们感染了“哭泣病毒”?看见她们那么难过,我即纳闷又不知所措。不过我忘了是否也跟着一起哭了呢?印象中,女同学在班上哭这种事好像发生不止一次耶!
我最清楚记得的是在初中的某一天,我竟然在上课时间哭了!
我敢担保我绝对是好学生,但不知为何,那时某一位老师好像特别不喜欢我。我总觉得他总是针对我。
那天,他又点名要我回答问题。提心吊胆地回答后,感觉受委屈的我终于忍不住流泪了。本来静静地流泪还好,可是后来却一发不可收拾,抽泣起来。老师讲课的内容完全听不进耳,最后却偏偏听见老师说一些“酸”我的话,虽觉得丢脸却无法停止哭泣。
噢!对了!我还有在公司内哭的经验。哈哈!
多数是躲起来哭,但有两次不小心在同事面前哭了。
第一次,午餐时谈起我的Buddy时,我的委屈涌上来流成了泪。Buddy 是每个新进职员都有的一名被委任的原有职员扮演像学长角色的人。因为我的Buddy在我加入公司没多久就生孩子去了,所以我觉得有点无助又委屈。本来新进职员面对什么问题都可以找Buddy,可是我却。。。唉!
第二次,那时我天天都在想着要不要离开该公司,突然却从一位男同事口中听到一位女同事第二天就要离开的消息。一时感伤眼泪就在那男同事面前流下,赶紧跑进厕所却已掩盖不了尴尬,哎哟!其实我难过不止是因为那个女同事要走,另一个原因是她要走却不告诉我 :(
当然,我哭的记录不止这些。若要写完全部,恐怕得写成书了,哈哈哈!
好啦!
我承认我是个爱哭鬼!
不好意思,本来要写韩国零碎回忆录却写了一堆其他的。期待下一篇韩国零碎回忆录--迟到篇吧!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Sorry for the wrong time stamp all this while
Wohoho......I found something new!
Ok, it might be something very common to you......
This morning I was exploring the setting of this blog and realized that I could actually adjust the time stamp!
Oopss...
So all this while the posted-time of my blog didn't show the truth :P
Now, finally the time stamp is adjusted. From now on, the post-time of my blog will show the local time :)
Ok, it might be something very common to you......
This morning I was exploring the setting of this blog and realized that I could actually adjust the time stamp!
Oopss...
So all this while the posted-time of my blog didn't show the truth :P
Now, finally the time stamp is adjusted. From now on, the post-time of my blog will show the local time :)
Tuesday, August 20, 2013
想念韩国食物 I miss Korean food
这星期已经是从韩国回来后的第二个星期了。
This week marks the second week after I came back from Korea.
出乎意料的,回来后的第一个星期我对韩国的食物特别想念。
Unexpectedly, I missed Korean food SO MUCH during the first week.
回想一下,我在韩国的时候好像没什么特别中意的食物(除了순두부찌개--软豆腐汤以外 )。Thinking back, I don't think I have any food I favor specifically (except 순두부찌개 i.e. soft tofu soup).
也许我爱上他们的不油腻的烹调方式及辛辣的食物?
May be I fell in love in the non-oily Korean cooking style?
也许是我一时不习惯饮食差异?
May be I can't adapt to the cuisine differences out of the sudden?
也许是我太想念韩国的一切?(那一个星期,我的灵魂还留在韩国,每天都想着在那里发生的一切。)
May be I miss everything in Korean too much? (During the 1st week back from Korea, my mind/spirit was in Korea, thinking of everything happened in Korea everyday.)
也许是我对这里的食物实在不满意?
May be I dislike the food here very much?
老实说,我真的不喜欢新加坡食物,是我要求太高还是太奇怪?
To be frank, I really don't like Singapore's food, is it my requirement too high or is it my taste weird?
上星期六为了把韩国带回来的手信送出去,与两个女性朋友见了面。
So, last Saturday I met with two female friends to give them souvenir bought from Korea.
吃了晚餐后,其中一位带我去一个她说有很多韩国人的地方, 让我缅怀韩国的气息。哈哈!
After dinner, one of the friend brought us to a place which she said to have many Koreans, to let me reminisce Korea, hahha!
后来,我们去了一间韩国食品专卖店。
After that, we went to a exclusive Korean shop which sells all kind of Korean food like snacks, instant noodles, kimchi, rice cake, etc.
我买了两包在韩国想试却没吃到的零嘴。
I bought two packages of snacks which I wanted to try in Korea but didn't manage to.
那位朋友还送我们一人一盒黑豆奶。我第二天早上出门后才喝的(顺便拍下这张照)。
That friend bought each of us one box of black soy bean milk. I drank it the next morning when I was out (and took this picture).
另一位朋友当晚就喝了。她喝了一口就很喜欢,说很香来着,还说味道像月饼皮!
The other friend drank it right away. After one sip, she said it tastes good and tastes like the crust of mooncake!
呃。。。。。。
Errrr.........
结果嘴馋的我过了好几天都还没对那两包零嘴动手。
After a few days, a gluttonous person like me still haven't touched the snacks at all.
唉!!!原因是 。。。。。。
Sigh!!! The reason is......
我舌头长了个溃疡
现在疼得我只能吃液体食物。 感觉肚腩好像小了噢!哈哈!
It's so painful that I can only eat liquid food. I think my belly is getting smaller now, haha!
都怪嘴馋的我吃太多黑枣!
I was to be blamed as I ate too much black dates!
唉!
Sigh!
P/S: This is the 1st time I try writing a blog in bilingual......I think?
If my Korean proficiency is good enough, I wish to write in 3 languages, hehehehe...
Let's work hard improving my Korean. 파이팅!!!
Monday, August 19, 2013
乱煮 18/8/2013
在韩国有“乱打”表演,而我则常上演“乱煮”。。。哈哈哈!
我,常常依自己的喜好煮一些 “Free Style创意” 料理。
我想,如果其他人看到我的“创意”也许会被吓得乍舌呢!
每次我只煮给自己吃,对色香味完全没有要求。
我只要求把我想吃的食物煮熟,吃了以后不会拉肚子就行了,哈哈!
以下让我分享一下最近煮(比较正常)的晚餐 :P
呃呃。。。这其实是面汤,但配料比面还多,面条好像成了配角。。。
别误会,我并没有失手,我本来就喜欢吃多多的配料。
你是否想说“这配料也未免太多了吧!”?
嘻嘻!
某超市里,某韩国水饺又有促销,贪小便宜的我又买了两包水饺。
所以,这次我以水饺代替上次的面条。
配料还是一样:
豆腐
香菇
豌豆苗
调味:
少许盐
(喜欢的话可以加)几滴橄榄油
就这么简单 :D
我目前租用着一间房间,女房东只让我煮简单的,不能大炒大煮。因此,我常常水煮食物。
以后我还有什么奇怪的食谱,再拿出来吓吓你们吧! 哇哈哈!
Sunday, August 18, 2013
我所观察到的新加坡 My Discoveries in Singapore (I)
自从我到韩国留学五个星期后,感觉上我的观察能力好像加强了。抑或我养成了奇怪的习惯呢?
在韩国的时候,我对那里的很多东西都抱有一种“以后也许再也体会不到/尝试不到/见不到”的心态。因此,很多时候我都尽量观察那里的一切,看到新奇的就会拍照留念。就算路人以异样的眼光看我,我也不在乎。他们觉得平凡的东西,在我这个外国人眼里却是特别的 :D
回来以后,我也习惯性观察周遭。
以下是我最近发现的东西。本来我对这些东西已习以为常了,但我仔细一想,其实这些东西在其他国家是不普遍的。那我就以外国人的角度来写一篇稿吧!虽然我确实是外国(华)人,嘻嘻!
现在是农历七月,所以很多华人会在这段期间烧冥纸。
新加坡政府组屋管理层以文告及布条提醒人民保持清洁与安全。
在韩国的时候,我对那里的很多东西都抱有一种“以后也许再也体会不到/尝试不到/见不到”的心态。因此,很多时候我都尽量观察那里的一切,看到新奇的就会拍照留念。就算路人以异样的眼光看我,我也不在乎。他们觉得平凡的东西,在我这个外国人眼里却是特别的 :D
回来以后,我也习惯性观察周遭。
以下是我最近发现的东西。本来我对这些东西已习以为常了,但我仔细一想,其实这些东西在其他国家是不普遍的。那我就以外国人的角度来写一篇稿吧!虽然我确实是外国(华)人,嘻嘻!
现在是农历七月,所以很多华人会在这段期间烧冥纸。
新加坡政府组屋管理层以文告及布条提醒人民保持清洁与安全。
想起我第一次见到这焚烧桶时,我心里冒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哇,这东西是新加坡政府提供的还是居民私人拥有的?”
“若是居民私人拥有的,平时收藏在哪儿呢?”
视乎每个组屋区都有这种焚烧桶耶!焚烧冥纸有那么普遍吗?
相信以后我对新加坡还会有新发现,所以题目已预先放了 (I)。哈哈!
期待下一篇吧!
再会!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