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压力?瓶颈?

如果有了放弃的念头,是不是代表爱得不够深?

但,若爱得不深,为什么一想到放弃就会很难过?

难过也许是因为未来失去了方向。


三年前,我发现我不喜欢也无法当工程师直到退休。因此,下定决心要继续学已停了13年的琴,希望以后如果真的不当工程师时,可以转行当钢琴老师。当然还有另一半原因是我还有兴趣学,妄想着自己可以像钢琴家弹的那么好。

不知是不是最近压力大,我很认真地考虑不考钢琴了。不考的话,花钱学钢琴也只是浪费钱。昨天跟钢琴老师传达了我想放弃学琴的念头,老师也第一次分享了很多她自己的经验。

也许我对自己期盼太高所以总对自己的表现失望,因此对自己的信心越来越低。老师总说我弹得不错,但我很怀疑她的话,也许我在心里设定了一个很高而且达不到的水准。

听了老师谈她如何在当老师的过程学习,还有一些很糟糕的老师的例子后,我开始觉得自己应该也可以做到的。

好吧!再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去考到第八级吧!

老师说她看好我是一个可以考到第八级的学生,听她这么说,我突然觉得不该让她失望。其实,我更怕让父母失望呢!当然也不想让那些当初看扁我的人笑话我。

虽然不确定我以后是否一定会当钢琴老师,让我考到第八级再打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