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那天是八月六号,Korean Immersion Program 2013 结束前的最后第二天。
当天早上我们有笔试及口试,下午则有文化发表。
对于笔试和口试,虽然我没作最完整的准备,但我并不担心。就算考砸了也没关系嘛,反正学分对我这种工作人士是无关痛痒的。
可是,我却非常担心文化发表,要是表现不好我会觉得很尴尬。
开始时一直没有概念要做什么主题,结果开始准备Power Point slides 时已经有点迟了。一直到发表的当天早上,我还趁别人口试时的空档跑回宿舍修改我的slides 呢!
终于,文化发表开始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自愿地走前去,完成了他们的发表。他们表现越好,准备不足的我越没信心走前去发表。
一直待到最后第四位同学发表时,我告诉自己“长痛不如短痛,迟早要面对的。下一个就出去痛快地结束我的发表吧!"。
结果。。。
当时在发表着的同学不知怎么地,开始与另一位同学讨论起他们在看到韩国人如何当场把墨鱼致死,如何的吃法。。。
他们详细地描述着时,那残忍的画面竟然清晰地在我脑海里播放。平时,从电视节目里看到活生生的鱼被杀我都会忍不住流泪。那一刻,鼻子开始酸了起来,我知道我快不行了。
“괜찮아!괜찮아!"
我掩着耳,试着催眠自己。
“没事的!没事的!这种事每天都上演着,你何必难过呢?班上这么多人在,可别被人看见你流泪,那可丢脸啦!”。
好不容易,当我以为我成功忍住泪的时候,那位同学结束了他的发表,还为他发表的内容向我道歉。
他不提就没事,他这么一提,我忽然就无法控制了。我马上站起身说要上厕所后就夺门而出。
还没走到厕所,我已开始哽咽了。我捂住嘴巴尝试控制自己,加速脚步走向厕所,忽然觉得那条走廊特别长。
进了厕所后,我也被自己吓倒。为什么我会哭得这么惨?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尝试冷静下来后,我红肿的双眼根本无法掩饰我哭过的事实。真是丢人,这下该怎么回去课室面对同学和老师呢?
这时,班上一位女同学来到厕所关心我的状况。看到她时,不知怎么搞的,眼泪又再次决堤。现在回想起来,不知她是否被我吓着了呢?哈哈,毕竟她是比我小八岁的小妹啊!
真搞不懂为什么我有那么多在教室内流泪的经验呢?
我第一次在教室内哭是在小学还是中学呢?
我不记得自己有否在幼儿园哭过,只记得妹妹在幼儿园上课时不知为何哭了,应该是第一天上学所以不习惯吧!结果拿她没辙的老师只好带她来到我上课的课室找我。然后。。。。。。
过后的事我已不记得了。
还有,在小学的某一天发生过一件蛮诡异的事。还记得那时老师不在,班上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一些女同学突然哭了起来。也许我们感染了“哭泣病毒”?看见她们那么难过,我即纳闷又不知所措。不过我忘了是否也跟着一起哭了呢?印象中,女同学在班上哭这种事好像发生不止一次耶!
我最清楚记得的是在初中的某一天,我竟然在上课时间哭了!
我敢担保我绝对是好学生,但不知为何,那时某一位老师好像特别不喜欢我。我总觉得他总是针对我。
那天,他又点名要我回答问题。提心吊胆地回答后,感觉受委屈的我终于忍不住流泪了。本来静静地流泪还好,可是后来却一发不可收拾,抽泣起来。老师讲课的内容完全听不进耳,最后却偏偏听见老师说一些“酸”我的话,虽觉得丢脸却无法停止哭泣。
噢!对了!我还有在公司内哭的经验。哈哈!
多数是躲起来哭,但有两次不小心在同事面前哭了。
第一次,午餐时谈起我的Buddy时,我的委屈涌上来流成了泪。Buddy 是每个新进职员都有的一名被委任的原有职员扮演像学长角色的人。因为我的Buddy在我加入公司没多久就生孩子去了,所以我觉得有点无助又委屈。本来新进职员面对什么问题都可以找Buddy,可是我却。。。唉!
第二次,那时我天天都在想着要不要离开该公司,突然却从一位男同事口中听到一位女同事第二天就要离开的消息。一时感伤眼泪就在那男同事面前流下,赶紧跑进厕所却已掩盖不了尴尬,哎哟!其实我难过不止是因为那个女同事要走,另一个原因是她要走却不告诉我 :(
当然,我哭的记录不止这些。若要写完全部,恐怕得写成书了,哈哈哈!
好啦!
我承认我是个爱哭鬼!
不好意思,本来要写韩国零碎回忆录却写了一堆其他的。期待下一篇韩国零碎回忆录--迟到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