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怀疑到底昨晚我有真正入眠吗?
昨晚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那场梦给我留下很大的印象,感觉像真的亲身经历了一样。通常睡醒之后,总是忘了梦见什么,甚至不知道有没有做梦。但不知为什么我常常会有能留下印象深刻的梦,是太压力的关系吗?有专家可以帮我解答吗?
其实,这些梦让我更了解浅意识里的自己。
最近读了小寒(新加坡填词人)写的一则关于带父母去旅行的部落格,真的很有感触。人生有多少机会能带父母周游列国呢?在办公室读完后不小心留下“一时感触”的眼泪,结果偏偏被同事看见,吓着她了,哈哈!我尴尬了!
上星期又收到Citystate agent 寄来的电邮,自从上次关顾他们一次后就常常收到一些邮轮旅程的邮件。这次的旅程所经过的观光点都一样。不过,是走反方向的,从香港出发到新加坡。看了那封邮件让我想起曾经有过的心痛。那一次,差一点就能成行的旅程让我遗憾的心痛!
就因为这些,勾起了我伤心的回忆,所以才会做梦吧?在梦里,我实现了一家人去旅行的心愿。因为这个梦,我才知道我真的很在意无法让父母出国旅游的事。
有一次,我没经过父母的同意就自作主张签下一套邮轮配套,从新加坡出发到香港。通知父母后过了一段日子,妈妈忽然说不去了,还怪我先斩后奏。我当时感觉像被雷劈一样,好像做了什么十分不孝的事。压力几天后,妈妈又说既然已付钱那就去吧!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跟爸爸吵架了所以才说不去的。被妈妈这么一闹,我从此就天天心惊胆跳,害怕不知什么时候又会接到妈妈的电话说要取消旅行计划。
最后呢?
最后,虽然妈妈没要求取消,但我还是决定取消了。因为妈妈的一些身体状况需要动手术,手术过后还得休养一段日子。决定了取消后,我寄了一封道歉的简讯给爸爸。我给他一个去旅行的希望,最后又让他失望,这样不孝的行为,我至今依然深感抱歉。如今,我还在期待着下一个能够让他们去旅行的机会。
说起来,这件事已过了一年多。
等了这么久,没能让他们去旅行反而自己要去韩国一个月,还害他们为我担心,真的不孝!
其实有几个原因让我迟迟未带他们出国。第一,得在妈妈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才可以。第二,我得有足够的年假。第三,我得有足够的支金让三人成行(如果可以付妹妹的旅费,那就更好,哈哈!)。哎,这样下去要等到几时才能在现实生活中实现一家人旅行的梦想啊?
p/s: 因为那次的邮轮事件留下的阴影,我现在一日未踏足韩国机场,一日都无法相信我真的可以实现去韩国的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